close

希望大家好好注意自己的身周,不要再有性別歧視了呦~!

 


扶桑
正文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的名字叫李扶桑。這是一個不算難聽但也說不上好聽的名字。大部分人看到我的名字都會稱讚說那是一個好名字、扶桑花很美,但我卻恨死這個名字了。我恨,這個名字背後的意義。
我問媽媽,為什麼我叫扶桑?我們這一代明明是「佑」字輩啊。堂哥佑儒、佑德,弟弟佑勝、佑宗,堂弟妹佑熙、佑超、佑嘉,為什麼唯獨我叫扶桑?
媽媽說,那是因為我出生時,爺爺剛好過世,因為要服喪,所以就用同音異字把我取名叫扶桑。我接受了這個說法。
隔天,爸爸把我給叫進了他的書房,告訴我--「扶桑」原意(音近)「服上」,順服父親,順服夫婿,夫婿死後順從兒子。他說,那才是他在這個名字中,所賦予我的意義。他還說,本來想要叫招弟啦罔市罔腰之類的,但畢竟時代不對,所以就叫扶桑了。
他說,我是一個查某仔,是個賠錢貨,讓媽媽生下我已經是最大的恩惠,我不該存在,他討厭我,叫我不要念高中去自己打工賺錢貢獻家裡,反正女孩子不需要讀那麼多書......。
我的名字是李扶桑。而我討厭我的名字。但我更憎惡的是那個給我這個名字的陰影的人。
我的名字是李扶桑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隨筆 極短篇 性別歧視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凜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